Saturday, June 5, 2010

我们的坚持

我应该说对不起的, 但我没有, 因为我拉不下脸。

我应该轻声说话的, 但我没有。 我只能说, 研究指出, 人在心烦气躁时, 声量会不自觉地提高。

我应该听话的, 但我总觉得, 为什么每次都‘应该听话’, 又是心理作祟、 是怄气。

我应该明白的, 你为我好, 但我总会想起: 不要把你自定的好意, 套在别人身上......

我应该了解的, 我不应该固执。 但为什么, 别人的坚持, 是有想法、 有主见? 我的坚持就是固执、 看不开呢?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矛盾, 是想坚持, 却不能。

矛盾, 是想说, 却不懂该用什么方式说。

矛盾, 是想做, 却不能很直截了当地做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你的情绪, 我不想搞砸, 但很抱歉, 我想很多时候我都搞砸了。

你的想法, 我不想阻止, 也不想改变。

你的一切, 我接受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我想说, 不要去阻止别人的想法好吗? 不要勉强别人接受你的‘好意’, 因为别人的好意不见得你也能接受。

我并不是想宣战, 只是想说: 这是我想要的生活模式。

1 comment:

  1. 就,這樣咯……
    不確定是誰,也許是我……

    不過,固執有時候讓人喘不過氣,擋住你從別的角度看某件事情。所以,偶爾的有主見,偶爾的有想法,也必須配合偶爾的看開點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