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“爱尔兰咖啡”

读过痞子蔡的“爱尔兰咖啡”后, 一直都很像品尝这一杯饮料, 今天无意间在餐单上看见这个名字, 好兴奋, 毫不犹豫就点了这杯有酒精的咖啡。

期待的心情参杂着高兴和担心, 高兴是因为终于找到它了; 担心则是这饮料的味道, 是否适合我的口味呢? 毕竟口味是很个人的。

饮料端上来时, 我想了好一会儿, 我忘了痞子蔡有没有提起该怎么喝? 忘了他形容这饮料共有几个颜色? 忘了他在怎样的情况下喝? 忘了他到底有没有加上眼泪? 忘了......

这都不要紧, 我能再翻阅这本书, 直到我能记住为止。 但是我能记住的, 是书里提起的, 那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感觉呢? 我还会记得起吗? 我不肯定了, 但是都没关系了, 有新的领悟总是好的, 别于不同的见识, 才会让我们越看越远。

这杯饮料, 并不适合我, 酒精的呛鼻, 完全掩盖咖啡的好滋味, 原来我最注重的, 还是咖啡的味道。 到最后, 还是没办法喝完, 还好朋友的见义勇为, 拔刀相助, 把我‘搞定’这杯饮料。

有些东西, 并不是你想要就适合的, 真要你体验了才会明白。 也许我喜欢的也只是痞子蔡的“爱尔兰咖啡”, 而并非现实生活里的那一杯饮料。

3 comments:

  1. 那我以后也尝尝这杯 到底是不是我的口味~
    有些东西 真的 要自己去尝试
    人家形容的有多好 讲的有多坏
    好或坏 还是等自己碰过就知道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说得一点都没有错, 别人说得再多, 总不能代表所有人的立场, 还是自己尝过才懂 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口味
    有时拉下铁
    有时唱下莫卡
    轻松三点下午茶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