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懂得安慰自己的人比较容易快乐

人, 是爱计较的, 总爱计较谁付出比较多、 谁又付出的比较少, 比了之后, 心情又要低落一些时候, 何苦呢?

人, 是贪心的, 总是得一想二。 当你完成一项任务时, 她/他就会自然而然地‘觉得’, 你应该要完成接下来的部分, 就算那是在你工作范围之外的事情。 加重别人的工作负担, 何苦呢?

人, 是爱挑剔的, 总是挑别人做不好的事情, 却看不见别人用心办好的其他事情。 处处为难别人, 何苦呢?

人, 是坏心肠的, 总是看不得别人比自己好。 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, 何苦呢?

人, 是自私的, 总是要得到比别人好的。 当他无助时他会希望你伸出温暖的手; 当你需要帮助时, 他会拍掉你的手。 拒绝需要帮助的人, 何苦呢?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我还是相信, 有那么一少部分不爱计较、 不贪心、 不爱挑剔、 不坏心肠还有不自私的人, 但少只有少。

在现今的社会, 懂得安慰自己的人比较容易快乐......

6 comments:

  1. 我同意!!
    因为,我是社会的败类。。。。。。
    真的, 懂得安慰自己会比较快乐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!真的没错!现在的我,总是喜欢安慰自己。。。跌倒了,失败了,失望了,被人看小了,没人理会了。。。。。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们就是社会的甘草,因为我们懂得安慰自己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身上可以举的东西都大力举起赞成!
    不计较不比较就自然而然就不会乱乱呱呱叫!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但少只有少。---> 少之又少 (你故意考我的华文是不是? 改正错字环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