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8, 2009

共勉之

虽然说已经放下的事情, 想起时难免还会在意。

会在意是因为曾经努力过、 得到过、 更失落过。 就像小孩为了讨玩具, 答应妈妈的要求, 要帮忙一起做家务。 从未做过家务的小孩, 在扫地的时候, 因为扫把比自己高而难以控制它的摇摆, 被敲了头; 在洗碗的时候, 被水喷得衣服都湿了。 虽然吃了苦头, 但小孩得到了玩具, 也得到了妈妈的称赞。 不同的是, 我得到了“称赞”, 却得不到“玩具”, 还悟了不少的道理。

“玩具”是一开始最想得到的, 在过程中仍然强烈的想要得到, 却在快要到手时才考虑到, “玩具”对我的重要性, 原来“玩具”的存在, 并不会改变我的生活。

人们常说, 成功与否都不重要, 最重要是过程。 努力过, 问心无愧才是最重要, 愿能共勉之。

3 comments:

  1. 很多事情发生了的后来,我们才发现一直追求的结果其实可能不重要;到后来最令人回味,回忆的可能是过程!

    老土的说法:“成功失败不重要,最重要就是尽力努力了。。。。。。这样才对得起自己!”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果“玩具”知道他被称之为“玩具”,他一定会很伤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...... 我只是打个比喻而已

    ReplyDelete